“职场敲门砖,三证齐相伴”——CPA,CFA,法考三证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490

 39日,由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和法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推出的“三证经验交流会”活动在嘉庚二203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帮助有CPACFA、法考等考证计划的同学加深对这三种考试的理解,解决其在备考过程中的困惑。会上邀请通过相关考试的嘉宾向大家分享考证经验和实习心得,现场反响热烈。

 以提升专业素养为目的学习,多记忆多练习强调理解至上。17级法学院硕士生晋谈,他参加法考的初衷是为了系统地学习法律知识,充实学习生活。备考,贵在坚持,有目标就有动力。在长达800多个小时的学习过程中,他从导学部分开始,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理解每一个知识点,最后实现融会贯通。此外,他分享了一些应考技巧:要注重真题和错题,练习时把握好时间,针对重点、要点和得分点进行理解性记忆。法考是一个漫长且艰辛的过程,如遇一个志同道合的考友,方可实现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会计CFA


 带着兴趣学习,合理安排,拒绝盲从。经济学院16级硕士生李梦薇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八高”重压下备考CFA的艰辛历程。如何平衡繁重的课业压力与备考压力,如何合理安排时间,是多数在校考生都会面临的问题,因而,制定备考计划显得尤为重要。课上认真听讲,课下争分夺秒温习巩固知识点,课余时间严格执行备考计划,同时应根据个人能力和学习进度适当调整计划。考证不要盲从,着眼于未来,明晰自己的追求,带着兴趣学习,从而将喜欢的变成有意义的。



 时事关注不可少,练习笔记要躬行。黄勇强和郑欣分享了CPA备考经验。在备考中面对各式各样的讲义资料时,切记要亲自动手做笔记、练真题,绝不能投机取巧。另外,有必要保持对时事的关注,不仅是为了把握命题方向,这更是对一名在校研究生的基本要求。16级会计系李立波总结了一次性通过CPA六门考试的经验,听网课、背讲义、写真题“三步走”,成功的秘诀是专注。



 “考证”是在校学生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证书是评判一个学生是否具备相关专业能力的一个客观评价标准。是否应该考证,应该考什么证值得每位学生深思,应当充分结合自己的求职规划做出合理安排,拒绝盲从。考证不是唯一目的,通过备考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才是终极追求。祝愿每位学子都能收获丰硕的学习成果,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邓亚平

|姚逸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