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求职经验,分享创业体验——第三届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学长开讲啦”讲座暨春季招聘会开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719


2018317日晚19:00,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学长开讲啦讲座暨春季招聘会开幕式,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N303教室举行。来自2014级经济学国际化试点班的张果同学,2014级财政学本科的杭航同学,2013级金融学本科的陈子豪同学依次为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

张果同学系量潮科技的创始人,主要与同学们分享了实习的求职准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他从简历制作、邮件、岗位定位与招聘信息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为同学们推荐了简历制作的相关工具,提示了简历制作、正式邮件发送细节,分享了有效的信息收集方式,最后还讲述个人创业历程。

杭航同学即将入职华为公司客户经理,是一位选择非专业就业道路的“经济人”。他结合自己与华为的邂逅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善于抓住机会,认真对待实习。与第一位嘉宾一样,他也极其重视简历的制作,现身说法,强调简历需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色彩简约,尤其重视简历的真实性。杭航同学强调,在面试过程中,同学们要于团队合作中展现自我,切忌轻易否定自己的回答;而在群面中,则建议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保持自信,并善于总结。


陈子豪院友则是典型的学霸模范,在校期间GPA3.9GMAT750TOFEL114,有着丰富的项目经验与卓越的判断力、洞察力,他坚信“如果你每天做着与周围人一样的事情,你如何还能寄希望跟他们有不同的未来呢”。他的经验分享突出了机会需要自己争取,并一再强调,人生需要提早规划,从而逐渐明确自己的定位,早点为理想的人生蓄力。特地从上海回校做分享的他,还带来了最前线最新鲜的实务经验。

在本届“学长开讲啦”讲座中,三位嘉宾享打开了同学们的视野,邀请大家从安逸的温床中走出,审视当下的自己,思考未来的人生。他们既慷慨地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的有效信息,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神上的鞭策与激励。在就业多元化、选择多样化的今天,更需要同学们有敢于尝试的勇气,不安于现状的决心与不畏艰难的信念,去探索适合自己的天地,并在热爱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沈颖欣 /吕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