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三班、经济学国际化试点班荣获厦门大学十佳网络班级称号

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348


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的经济学国际化试点班、三班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从全校一百多个参赛班级中脱颖而出,并在决赛中以精彩的答辩获得了十佳网络班级称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联网上线,增强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促进新媒体新技术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深度应用,结合厦门大学网络文化建设实际,i厦大·易班工作站在新生入学后开展了“2017年新生十佳网络班级评选”活动,引导新生主动使用i厦大APP和易班,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育人功能。

经济学国际化试点班首先出场,展示分为两大部分——“易”往情深和神探“厦”洛克。


 “易”往情深部分,经济学国际化试点班的同学向评委们展示了本版同学借助i厦大以及易班完成的各项活动,学习交流等等;神探“厦”洛克则以生活剧的形式,生动有趣的表现了i厦大对我们学习生活的重要作用。


三班的展示同样精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人眼前一亮。通过视频向我们展示了班级风采以及对i厦大和易班的熟练运用,最后以班级成员合唱自创班歌结尾。


互联网已经成为高校师生生活环境的一部分,对高校师生的行为和思想日益产生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易班和i厦大是“互联网+教育”的大平台、大系统,是用互联网的思维和形式重构传统思政教育、连接现实校园生活的有力抓手,经济学院将进行围绕学生需求,创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园文化活动,让思想引领融入网络文化建设中,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