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2018年清明假期安全须知

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071

亲爱的同学们:

在清明假期将至之际,根据国家规定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18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201845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3天。

其中,45日(星期四,农历清明当日)为法定假日。

48日(星期日)照常上课。


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的假期,请同学们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强化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以文明、健康的形式过节,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放假离校和外出时,请检查房间的水、电、门窗是否关好,切断总电源,做好防火、防水、防盗工作;贵重物品请锁在自己的铁柜子里或者自己带回家;严禁违章使用电器。  

2、清明假期,下大雨时,尽量不要外出,如一定外出,请结伴而行,走路时尽量不要踩沙井盖,避免掉进下水道;严禁到危险地带,注意交通安全,搭乘有正规营运执照的车船。  

3、春季天气多变,请同学们预防感冒及呼吸道等疾病。

4、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个人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遇到任何要求转账汇款的陌生电话、短信,都不要相信,如有疑问应立即与身边亲友核实,求助辅导员。  

5、回乡祭扫的同学应当特别注意文明祭扫,勿乱扔烟头、香烛,燃灰清扫干净,确认熄灭后方可离开。

6、清明假期期间,要劳逸结合,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同时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能参加传销、黄、赌、毒等违法活动;并严禁在微博、QQ等网上发表不利于社会稳定的过激言词;做守法的公民。  

7、假期留校的学生要遵纪守法,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注意人身、财产、饮食和交通安全,防止发生安全事故,遇到紧急事件,请立即与辅导员联系。  

8、假期回家的同学请按时返校,未能及时返校的请及时向辅导员请假。  

希望大家牢记以上注意事项,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

经济学院学工组

二〇一八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