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本科生团总支、学生会中期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820


              

2018330日晚上730分,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本科生团总支、学生会2017-2018学年中期总结大会在经济学院N303正式召开。会议总结了本学年上学期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经验与教训,也为下学期即将开展的学生会工作与团队建设提出了相应的规划与指导,从而使团总支、学生会组织更好地服务全院师生。

大会以团总支书记张毅农的述职报告开场,他引导与会者共同回顾前期工作成果,同时展望未来规划,针对团总支内部问题提出了具体期许。接着,学生会主席梅亦腾进行述职,在肯定过去一学期的工作成就的基础上,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设一流的引领学生思想潮流的学生会,要求学生工作者在思想和行动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打响经院品牌。随后,学生会常务副主席杨哲辉就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了他的感想,着重强调了四个意识:奉献、责任、先进、大局,鼓励学生工作者做最好选择,以更高的视角思考问题。

大会第二项,各团总支、学生会具体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轮流进行工作汇报。各部门负责人在总结工作经验和进步成果的同时提出存在的问题,并以饱满的热情提出未来进一步完善学生工作细节的构想,获得与会代表的认可与赞扬。

大会最后,辅导员袁愉年老师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了过去一学期学生工作在组织建设、理论学习、活动策划和权益维护等方面的进步,并提出在新的学期,面对新时期下的机遇与挑战,院团总支、学生会应再接再厉,在深化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让学生工作实现创新发展与人文关怀的有机统一。

大会在热烈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本次会议是院团总支、学生会对过去工作的认真总结思考,也是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相信在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全体学生工作者的努力下,一定能把下学期的工作顺利开展好,把院团学队伍建设好,使经济学院再创辉煌!

经济学院本科生团总支组织部

文案/陈文卿

摄影/史佳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