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级财政3班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08-11-02浏览次数:3157

关注食品安全,提高安全意识

                                                    -------08级财政3班团日活动

    11108级财政系3班在两次团课顺利结束后又迎来了精彩的团日活动。经班会讨论,针对近来多次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食品安全,最终确定以“调查食品安全问题”为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此次活动依然是由班委会组织,全班同学分小组进行。活动内容主要有分发传单,厨艺展示和班级交流等。

经过认真准备,111上午,3班的第一和第二小组分散在食堂门口,笃行园区和博学园区之间的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向学生、行人分发传单。传单内容是一些食品卫生安全案例,以及总结的关于食品卫生和健康的应用知识,告诉人们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在两位组长的带领下,负责传单的同学们顶着太阳认真执行任务,并向每一个拿到传单的同学耐心讲解相关内容,确保活动效果。除了分发传单,另一个有趣的活动是其余四组的厨艺展示。各组选出一个代表作为“大厨”,在校区外的烧烤城租借场地和用具现场炒一个既美味又健康安全的菜肴。首先是六组同学的一道别具一格的“白菜炒木耳”,虽然过程中有点小失误,但仍然受到了大家的好评。而第三组则在男女生通力合作下完成了“爆炒南瓜丝”,该组男生地出色表现让全场同学刮目相看。接着是第五组代表上场完成 “胡萝卜炒蛋”这道极富营养的菜品。最后第四组同学别出心裁的将几种不同颜色的蔬菜混合搭配做出了“五颜六色”这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在这项活动中,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关于健康饮食的知识,懂得了饮食对健康的重要性,并以“厨师”的视角为我们展现身边的饮食环境及其中的隐患,从而认识到卫生问题的严重性。另外,同学们也通过这个活动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体验到团队合作的快乐。

“民以食为天”,两次团课让同学们掌握了丰富的党团理论知识,而这次团日活动不但让同学们了解了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的多方面知识,还让同学们更多地去关注社会,加强了社会责任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食品的安全与健康问题,使他们在实践中得到更好的锻炼,增进了友谊,也获得了成长。

  

               财政系 08级 颜丽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