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学子溪南行之印象闽西人

发布时间:2009-08-15浏览次数:568

为了调查和总结出溪南城中村建设的成功经验,厦门大学暑期实践队走访了龙岩市的相关部门,对于当地的风土人情有了一定的了解。行走溪南,且看厦大学子眼中的闽西剪影。

27日上午,实践队的同学走访了龙岩市公安局交警部直属大队一中队,为交通协管员的志愿活动与中队相关领导接洽。座谈中,一中队副队长对此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但同时指出交警工作面临着酷暑考验及安全风险。出于对同学们的关爱,他婉拒了同学们的请求,并建议同学们可以到交通岗亭进行生活体验。副队长的亲切接待让实践队的同学们如沐清风。

27日下午,同学们奔赴溪南社区同仁医院与院长韩军进行座谈,了解社区医院的运作和未来规划。在之后的交流中,实践队向韩院长请教献血志愿活动的可行性。韩院长说,同学们志愿的心意可嘉,但是正值长身体的时期,献血需慎重。

此后,同学们还遇见了文明办看门的大叔、交通岗亭辛勤的交警……闽西人的古道热肠令人印象深刻。

潘艺  溪南实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