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金融系“寻梦青海”实践队2009年8月2日到炼油厂居民区进行问卷调查

发布时间:2009-08-21浏览次数:694

8月2日,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寻梦青海暑期实践队来到格尔木炼油厂居民区,对炼油厂职工和家属进行问卷调查。

    对炼油厂职工家属的调查主要围绕炼油厂职工的生活水平,工薪待遇,精神生活等展开,主要咨询从炼油厂建立以来,职工工薪,福利待遇等的改变情况以及炼油厂对职工技术培训,精神生活的重视程度。

    调查活动中共发放问卷500份。队员们首先来到家属区居委会了解情况,居委会工作人员对队员们在发放问卷和入户调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然后,队员们在家属区公园,农贸市场,超市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展开了调查活动。

    调查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工作人员在炼油厂生活水平发生了很大改善,炼油厂的福利待遇也很高,在技术培训和体育活动开展方面有了一定的改善,但仍有部分员工反映炼油厂的工作量大,十分劳累。

    希望炼油厂能够更加注重对员工精神生活的关注,让员工在枯燥的劳动后心情得到放松,精神得以舒缓,有一个更加健康的生活状态。

                                         寻梦青海实践队   马寻   孙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