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金融系“寻梦青海”实践队2009年7月30 日走访格尔木文化广电局

发布时间:2009-08-21浏览次数:671

730日下午三点,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寻梦青海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格尔木文化广电局进行走访调查,拉开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帷幕。

   这是本次实践活动的第一站,实践队队员与文化广电局王主任就格尔木市文化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走访过程中,王主任为队员们详细介绍了从九十年代以来,格尔木区域文化建设方面的发展与改善,以及政府有关部门对文化建设的重视程度的改变,并强调了格尔木经济发展与文化建设之间的关联性,他指出,正式由于格尔木近年来经济发展有了很大的改善,才能有更多的资金进行文化建设,才能带动更多民众追求高品质的精神生活。当问及格尔木的文化发展近况时,王主任热情地为我们介绍了格尔木体育文化活动和设施建设,广场的锅庄舞,元宵节的焰火舞会,自贡灯展以及其他大型文化活动。

    调查活动持续了约一个小时,队员们积极地向王主任提问,收获颇丰。回来宾馆的路上,看着格尔木市区道路旁排排绿树,蜿蜒的溪水,市民们在广场上休憩,聊天,跳舞,队员们感触很深。十年前,二十年前,也许这个地方还是一个非常落后,黄沙漫漫,让人觉得难以生活的西北小城,而如今,人民已经在这安居乐业,过着充满情趣的生活,经济的发展,文化的进步,让这个城市及带有古老的痕迹,有包含了向前发展的生命力,一个生活在健康的精神状态中的城市,必将以更快更轻松的步伐向前进。

                                                寻梦青海实践队    马寻  孙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