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暑期实践队擎天队扬州之旅

发布时间:2009-08-22浏览次数:633

福建大学生在线讯  (通讯员 陈颖丽)近期,随着厦门本地的调研结束,厦门大学暑期实践队经济学院擎天队与上海南京等高校合作走访了一系列扬州特色企业,就新劳动合同法对中小型企业劳资双方的影响进行了调查。
 
  扬州光大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毛总经理认为就他们企业来说,新劳动法并没有产生实质影响。自企业建立以来,为了留住技术娴熟的职工,企业提供了优厚的待遇,如高工资、社保等。因此,新劳动法的出台并没有大幅度提高劳动用工成本。由于企业起步较晚,并没有产生关于无固定期限合同的纠纷。而且,基于用工稳定的打算,并不反对将一些有工作经验的职工续签成无固定期限合同。在毛总经理看来,企业的长久发展、劳资双方关系的改善并不是来源于法律,而是来源于以人为本的管理观念,相互尊重,才能有利于双方关系的稳定、这样企业才能更好的发展,实现劳资的双赢。
 
  然后,在部门经理的陪伴下,参观了办公区和流水线,感受他们的企业文化。在这全新的观念之下,相信实践团队队员对课题会有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
 
  (供稿:厦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