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学子海西春雨行,满怀热忱服务三农心

发布时间:2009-08-22浏览次数:590

旭日东升夏日情意气风发学子心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实践队YOUNG团队是2009年厦门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省重点团队,响应国家“我爱我的祖国”暑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出队,受福建省委统战部“海西春雨行,建设新农村”项目的支持,以“我要中国强”为建队宗旨,以调研海西经济区农村小额信贷为主要工作,并担负起“金融知识下乡,宣传小额信贷”公益责任,队员们成了进村进户宣传金融知识的志愿者,力求用实际行动服务海西经济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农村金融和谐发展、长足进步贡献力量。
畅行海西热土 服务新型农村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YOUNG实践队在深入海西经济区农村就小额信贷发展的一系列问题进行实地调研的同时,在各个部门的协助和配合下,队员们还深入多个农村进行“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小额信贷”的公益活动,队员们化身为志愿者,积极地为海西经济区农村金融的发展贡献力量。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YOUNG实践队抵达漳州漳浦后,立即前往漳浦县政府,获得漳浦县政府的积极协助。在漳浦实地调研的几天里,YOUNG实践队走访了多家当地金融机构探问小额信贷的发展状况,并积极组织了公益宣讲活动,献出满腔爱心和赤诚。成员们与漳浦县信用联社共同策划了下乡宣传的志愿者公益活动,队员们偕同信用联社林主任、雷主任等深入漳浦县石榴镇长兴村等进村进户进行志愿者服务。在村支书张书记的协助组织下,队员们举办了多场宣讲会、答疑会。此外,以发放、讲解印有相关金融知识的传单为形式的志愿者服务业如火如荼的展开,YOUNG实践队成员们挨家挨户为村民们现场做金融知识下乡的服务。

        YOUNG实践队还在龙岩长汀,宁德屏南、三明沙县等地进行了多场大学生志愿者下乡、进村进户宣传金融知识的公益活动,皆获得好评。
近日, YOUNG实践队带着丰硕的调研成果和志愿者服务成果顺利返回到厦门大学。
        队员们将热情和汗水送给了海西经济区这片生机蓬勃的热土,也为海西人民的热情、质朴以及浓浓古韵所折服。队员们表示,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在巩固了所学的同时,更坚定了他们积极为建设海西经济区新农村奉献的信念。(厦门大学经济学院YOUNG实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