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经院团总支、学生会新成员培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4-11-02浏览次数:2186

记厦大经院团总支、学生会新成员培训
 
11月1日晚7时整,厦门大学经济学院2014-2015学年团总支、学生会新成员培训在经济楼N303准时召开。此次培训由组织部举办,邀请了各部门负责人前来讲解。据悉,各个部门、中心分别派出7名代表参加培训,且会后各部门与会人员将在本部门的例会中传达培训内容。
大会第一项是由组织部部长赵宇提出一些对学生会成员的基本要求。他主要强调了时间观念、对于学习和工作的良好协调和工作态度。在时间观念上,他提出我们应该守时、规律作息,重点强调要定时查看短信、群邮、qq消息并及时回复。关于学习和工作,他提出大一最重要的是学习,我们应该重视学习;强调了在学生工作时,我们关键是知道自己想要得到什么,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反思自己收获了什么。对于工作态度,他提出四点:严谨仔细(重点强调)、专注认真、学会学习、勤于交流。
接下来,经济学院办公室代表讲解了关于公文撰写、部门财务报销和物资申请的相关事项。主要涉及公文撰写要求和常用文稿模板、介绍财务报销制度和经济学院物资申请流程。接着组织部代表详细讲解了关于策划撰写的要求和内容框架。
其后,宣中代表主要介绍了宣传材料的申请流程,并就如何设计优秀文案等问题作出了详细的指导。
科创中心的负责人具体地介绍了组织一次活动的标准化流程,包括海报展位申请、物资申请、场地申请等活动前期准备工作,活动后期总结和评估工作。
当万事具备,就只差外联这支强大的队伍给我们带来坚强的后盾了。外联部代表解读了外联工作,包括外联策划撰写,各部门举办活动的外联流程。
最后由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压轴出场,主要针对厦门大学志愿者管理系统的注册和一般操作做了详细的讲解,让网站应用不再成为问题。
持续大概两个小时的会议圆满结束,但我们精彩的学生工作才刚刚开始。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促成新一届的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全面深入了解学生会,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正确定位,树立团队协作意识,端正工作态度,真正成为团总支、学生会的优秀新生力量。
让我们怀着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刺激而又充满挑战的学生工作吧,坚持自己的追求,厦大经院学生会不会让我们失望!
院团委宣传中心文/潘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