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网络优秀班级评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336

一、活动目的及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经济学院i厦大与易班建设工作,发展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网络文化和班级文化,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学院决定开展网络班级创建评优活动。


二、活动对象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本科班级


三、活动平台

i厦大手机客户端、易班手机客户端、易班网


四、活动内容

根据易班及i厦大手机客户端、易班网上各班级的活动参与度和网络班级建设的情况,评选出优秀班级,并进行奖励。

(一)i厦大

主动在“i厦大上发起、参与、评价、反馈班级官方活动,为生成“学年鉴定”和第二课堂成绩单提供基础数据,评审环节也将重点考察新生班级的活动组织分。

养成运用i厦大APP办理学生事务的习惯,通过i厦大APP进行成绩查询、图书借阅查询、校园卡查询、电费查询等。

(二)易班

1.班级成员注册认证率高,“新生入学教育”完成情况良好。

2.班级成员可将对大学生活的体会和感想发布到【开启厦大记易】版块,标题格式为“【2017**班级】+文章题目”,要求抒发个人真挚感情、传递网络正能量,弘扬青春主旋律。

3.以班级为单位,利用易班手机客户端或易班网平台,营造富有个性、积极向上的班级网络文化,可设计本班级的班徽(logo),创作班歌、班级视频、班级创意合照等。

4.在活动期间,结合“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开展至少一次新生集体活动,可将图片上传至班级相册、资料分享至易班资料库、活动新闻发帖至易班微社区,要求图文并茂(包含班级合照和活动内容)。

5.每个班级设置较为完善的易班建设管理制度,有专人负责策划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在易班群内开展热烈的讨论,提高班级的EGPA值。

五、评选时间

20179月到20183

  

六、工作程序

(一)创建阶段(201710月至201712月)

各班级自行采取多种形式,动员本班同学积极参与创建评优活动。

(二)评审阶段(201712月)

由班级负责人进行答辩展示班级网络建设情况(通过易班网、i厦大APP开展的班级建设情况),班级网络文化展示(主要包括班级口号,创意合照、班级logo等能体现班级文化的元素),要求反映积极向上的班级精神风貌,体现易班特色。

学院根据情况,结合网络班级建设实际,组织有关同学、老师对相关候选班级、个人进行评审,确定各奖项最终获奖者,并推荐进入全校评比。


七、参考标准

1.面向经济学院所有行政班级。

2.班级成员注册率高,并能积极参与网络班级建设。

3.班级成员参与度和活跃度较高。创建评优期间,i厦大组织分及、班级 EGPA值和易班微社区发帖量增长明显。

4.班级建设状况良好,班级特色突出。能充分利用i厦大APP、易班手机客户端、易班网开展班级工作,合理运用i厦大活动发起等功能及易班班级微社区、相册、资料库、投票等功能。

5.以易班及i厦大网络班级为依托,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班级活动。

6.班级不存在恶意刷分、灌水等严重违反易班管理规定的行为。

八、奖项设置

易班优秀网络班级,若干。

一等奖励500元;

二等奖励300元;

三等奖励100元;

此外,各参赛班级可自行参加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办的“班级风采大赛征集活动”,登录网站https://q.yiban.cn/app/index/appid/135379,按照活动要求上传材料即可。

  

附件一 2017易班使用手册

附件二 易班网薪经验值成长表

附件三 i厦大APP操作指南

2017易班使用手册.pdf易班网薪经验值成长表.xlsxi厦大APP操作指南.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