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征 安全起航——经济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952

  

201818日下午,由共青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主办、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承办的经济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动员大会于经济楼N302教室圆满举行。大会对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做出部署,并就实践中的安全问题做了专题动员。院党委副书记邱旺土老师,院团委副书记陈启妍老师,辅导员林轶凡老师、刘长青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研究生会实践部部长吴静介绍了今年寒假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总结了2018年寒假实践呈现出的新特点。从内容上,今年寒假实践与十九大深入融合,鼓励同学们调研社会、经济的变化并宣传十九大思想;从数量上,今年寒假社会实践参与人数和导师项目大幅增加,实践参与人员增至161人,导师项目增至16个;从质量上,今年寒假社会实践在组织过程中为提升论文质量不遗余力,举办了寒假实践经验交流会和第一届寒假社会实践论文写作指导会。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邱旺土老师从学习宣传十九大、加强论文学术性以及注意人身安全三个方面发表讲话。邱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深入开展十九大的宣传,在实践过程中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接着,邱老师强调了论文的学术性,教导同学们努力提升论文质量,做出学术建树,为提升中国的学术话语权做出贡献。最后,邱老师着重强调实践的安全问题,指出在实践过程中要落实“队长责任制”和“一日一报”制度,注意交通和住宿安全,尊重实践地的风俗习惯。同时,邱老师提出,“有困难找组织”,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遇到困难需及时联系学院。

  

  

紧接着是授旗仪式,实践队队长们接过实践旗,便接下了一份责任,随时准备启程。授旗仪式过后,实践队队长代表周瑶郑重宣誓,一定会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准备、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本着坚定不移的心,去看、去思、去行,力争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同时,遵守学院的实践安全条例,确保团队成员的实践安全。

  

  

经济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动员大会圆满结束,衷心祝愿每位参与实践的成员谨记老师们的教诲,在保障自身和团队安全的基础上在调研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拓视野,探索真知,收获丰富的调研成果,造福人民,回馈社会!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吴静

/汪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