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经济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开展两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1533

  322日下午4时,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委员会在经济楼A217召开两会座谈会,全体委员出席此次会议。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凝聚共识,提振信心,以指导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与会委员聚焦两会内容,探讨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对两会的心得感悟。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这历史新关口,此次两会举世瞩目。会议伊始,研究生会主席葛佳敏介绍了两会概况,回顾了两会“新”看点,并从“脱贫攻坚”“社会保障”“改革开放”等两会热词切入,引导与会委员展开热烈讨论。

围绕“脱贫攻坚”问题,青工部部长仇勇谈到,贫困有物质贫困和精神贫困之分,我们要认清自身的贫困,做到“对症下药”。若是物质贫困,须在政府扶贫帮助下,依靠自身的勤奋努力来实现脱贫;若是精神贫困,则要以先进的思想和理论来武装自己。


  


“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就在哪方面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这番讲话,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使命。体育部部长孙燚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实践部部长吴静进一步提到,无论是推进医疗改革,还是振兴乡村,都体现党对人民的关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心,用中国梦激励自己不断前进。



  

 副主席杜辉阳谈到,“既要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事实,也要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正确政绩观,同时也是每一位共产党人应牢记的实践准则,是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谈及改革,副主席林庆鉴说到,“变革”是两会的关键词,国务院机构改革、宪法修正案等变革措施是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最好的阐释,同时也体现了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的智慧和努力。提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生活部部长李征感慨道,报告中的一系列数据令人振奋,例如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增加到82.7万亿、居民收入年均增长7.4%等,充分表明我们的国家在不断强大,让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与自豪。


  

  

“吸收各方意见,集中各方智慧”,是两会中提及的对政府工作的要求,副主席柳茜认为,这对研会来说同样意义重大,为建设更好的研会,每位成员应敢于并乐于吸收来自学院领导、研会委员、研会干事及研会之外各方面的意见,发扬优点,改正缺点。

 历时2小时,经济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组织开展的两会座谈会顺利结束。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时刻了解国家发展动态,与人民同呼吸,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记者团

/夏文艳

/方舒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