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厦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900

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加深对国情、社情和民情的理解,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综合能力,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将遴选立项一批校级重点团队。

根据校团委《关于组建2018年厦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的通知》,现将经济学院关于申报2018年厦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的通知安排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组队申报。

  

  二、基本条件

  1.实践主题鲜明。实践内容体现时代特点、我校特色、专业实际和百姓需求,重点结合2018年确定的各级各类社会实践基地需求和校团委提供的参考课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团队结构合理。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组建团队。团队组织合理,分工明确,队员组成结构科学(充分考虑性别、专业、学历、生源地等),规模适中,人数控制在5-10人。团队需配备1名与实践内容相关的专业指导教师。专业老师、党政干部带队优先。

  3.方案切实可行。实践日程安排紧凑,形式切实可行,实践时间不少于7天,预期效果明显,可形成水平较高的实践成果。

  4.团队保障到位。有明确的社会资源支持;有比较完备的安全预案。

  

  三、申报流程

  1.团队队长为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学生,由队长向学院提交申请材料。

  2.经学院团委审核通过后,以学院为单位向校团委进行推荐(拟确定为博士团的实践队不在此次申报范围内),按照每个学院推荐数不超过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总队伍数20%的原则,划分每个学院2018年的推荐名额,详见《各学院2018年重点团队答辩申报分配表》(附件3);若学院2018年实践队伍规模扩大,学院可依据20%的比例向校团委申请适当增加推荐名额。

  3.校团委组织答辩并评审立项。

  

  四、申报材料及截止日期

1.附件1.厦门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申报表

2.附件2.个人安全承诺书(一人一份)

3.社会实践策划书(1500字以内)

以上材料请整合到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以团队名称+队长姓名的形式命名。请于57日晚2000前提交,队长为本科生团队发送至xmdxsjzx@163.com队长研究生团队发送jjxyshijian@163.com

  

  五、实践内容

   可开展的社会实践类型包括:国情教育、志愿公益、社会调查、专业实习四大类型。各院团委要积极指导、组织学生参与,认真设计相关的实践选题及内容。

  

  六、政策保障

  1.获得立项的队伍可以以“厦门大学XXXX实践队”的名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学校将根据团队选题和后期成果对入选团队进行资助。

  3.校团委将组织重点团队专项培训。

  4.“2017年厦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附件4)若今年继续以同样队名开展同类型实践的,则可直接确定为“2018年厦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且不占各院重点团队推荐名额,这些团队除正常经费划拨外,每支队伍可另外获得2000元项目资助。


附件1.厦门大学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申报表.docx

附件2.厦门大学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个人责任书.docx.docx

附件3.各学院2018年重点团队答辩申报分配表.docx

附件4.“2017年厦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名录.docx

暑期社会实践策划模板(参考).docx

经济学院团委

2018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