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经济学院2018年本科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坚定理想信念,做青年好榜样”学生骨干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865

513日晚上730分,厦门大学经济学院2018年本科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坚定理想信念,做青年好榜样”学生骨干座谈会在厦门大学经济楼N402正式召开。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郑淑真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

大会开始,主持人金沁苗上台致开幕词,并宣布干训班正式开班。经济学院学生会常务副主席杨哲辉随后发表讲话,他对未来的学生干部们寄予了热情的期望,也对即将开始培训的学员们提出了重视团队、坚持创新、合理分配时间等几点要求。

接着,经济学系学生会主席袁浩翔、统计系学生会主席燕子、财政系学生会主席陈邦杰、金融系学生会主席黄羽翀、国经贸系学生会主席孙海书和WISE本科生学生会办公室主任仇实先后上台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分享了在学生工作中的收获。他们用轻松幽默的语言,结合自身经历,现身说法,通过讲述自己在学生会中的成长故事,让现场的学弟学妹们明白了学生工作中所承担的责任,切实感受到了学生工作带来的收获。

在各系学生会主席分享经验结束后,团委副书记郑淑真老师致辞。她强调,“双一流”高校建设是新时代下我校工作的重心,而“双一流”学科建设尤其需要一流的学生工作,培养的一流学生骨干本身就是“双一流”建设的主要内容。对此,她向各位学生骨干提出了三点要求:明确政治身份、不忘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和提升自身素养。

接下来又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做青年好榜样”学生骨干座谈会。会上,谢帆扬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青年的理解。他说道,青年不仅要坚定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还要坚定当代青年的共同理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组织部的游毅晖同学向现场的学员介绍了此次干训班的活动任务安排,并展示了活动议题参考。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干训班开班仪式顺利结束。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本科生团总支组织部

文案|高文博

摄影|史佳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