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喜报 | 经济学院7件作品在九十七年校庆· “遇见•百年厦大”微视频作品征集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718


今年是学校九十七周年校庆,为呈现厦大学子的爱校之情,弘扬厦门大学“四种精神”,学校举办了“遇见·百年厦大”微视频征集大赛,经评审,经济学院7件作品在九十七年校庆· “遇见•百年厦大”微视频作品征集大赛中获奖(全校共12件),获奖数量为全校之最。经济学院也在本次作品征集比赛中荣膺优秀组织奖。

经济学院聂昊、孙鹏的作品《厦雨》荣获一等奖(全校共1件),经济学院林文洁、马璐尧、吕雨涵、马天龙、马晓燕、邵婉悦、蒙秋霖、马嬿淇的作品《神秘人X的四把钥匙》荣获二等奖(全校共2件),经济学院文艺中心主持人队杨逸婷等的作品《亚南故事》荣获三等奖(全校共3件),经济学院,杨烁、闫珅、符韵、权蓓蕾的作品《鹭岛集萃,南强共行》、经济学院陈焓婧等的作品《遇见厦大》、经济学院文艺中心黄梓晴等的晚会录像《龙的传人》以及经济学院宁文杰、常缤予、林嶪翔、刘劲泓的《Love Story & Magic Performance》荣获创意奖(全校共6件)。

经济学院大力调动和激发师生参与网络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网络文化建设作为学院宣传思想和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学院现有 “青年FM”“经苑青听”两个校级示范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除上述两个工作室,两院还有辅导员公众号“辅导员王sir”,动漫工作室“叽咪漫本”,视频创作工作室“厦大故事”,生活分享工作室“cosmos”等一批优秀的网络文化工作室,每年创作出无数优秀的网络文化作品。学院搭台,师生共建,目前两院已经形成百花齐放的网络文化建设格局,是“互联网+思政教育”新模式和新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两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互联网思维,不断强化网络育人功能,充分发挥两院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继续以网络文化工作室培育建设为核心,持续系统推进网络文化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

林轶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