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扬帆起航——经济学院学生志愿先锋党支部举行换届大会暨毕业生欢送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366


625日下午430分,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志愿先锋党支部在经济楼A201举行换届大会暨毕业生欢送大会。学生志愿先锋党支部全体毕业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旺土老师及党支部指导老师林轶凡老师出席大会。

大会伊始,活动主持人2017级经济系硕士生张益辉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大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主要议程,指出在毕业季召开换届大会和毕业生欢送大会有着“薪火相传、扬帆起航”的特殊意义。会上,党支部新老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党支部书记周禹同志主持换届仪式。周禹同志详细地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对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党支部提名的三位新任支委的基本情况。介绍完毕,张益辉、邵栋栋和陈诗颖三位同志依次上台发表竞选演讲。经过全体党支部成员无记名投票后,周禹同志宣布了换届决议:张益辉同志当选党支部书记,邵栋栋同志当选组织委员,陈诗颖同志当选宣传委员。


换届结束,毕业生代表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本科毕业生代表苏才立同志以“红尘潇洒,独自前行;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他决定赴宁夏海原支教的心路历程。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蔡娟娟同志则分享了自己这几年来求学、求职的心得体会,叮嘱学弟学妹们要树立目标,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观察力、思考力和行动力,以此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彻底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在大会结束前,党支部指导老师林轶凡老师在发言中谈到,党支部的成员都是经过推荐、评议确定的优秀学生干部、支教团成员和退役军人,先锋党支部是一支优秀的、有战斗力的队伍,应当有召必应,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旺土老师则在总结发言中对大会的如期举行表示了祝贺。他回顾了党支部的发展历程,对新一届支委、党支部新一年的工作寄予了厚望,并勉励全体成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要不忘初心、勇担先锋。

最后,党支部为全体毕业生们赠送了毕业纪念礼物,大会在简朴而隆重的赠予仪式中圆满落下帷幕。

(文/经济学院 张益辉  图/邵栋栋、陈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