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代表参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

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563

6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科艺中心三楼报告厅隆重开幕。会议由厦门大学校长张荣主持,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代表上届党委作工作汇报。

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牢记历史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内涵式发展,坚定不移为全面实现“百年厦大”建设目标,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奋勇前进。

张彦同志代表中共厦门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五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事业发展成就;二、全面开启新时代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三、坚持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办学能力;四、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创新发展活力;五、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

在报告中,张彦同志提出我校进一步深化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到建校百年之际,全面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部分学科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出一批高显示度原创性成果,全面提升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的能力。第二步,到2035年左右,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学科整体实力显著提升,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前列,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能力全面增强,学校办学声誉和办学水平获得国际公认,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第三步,到新中国成立百年之际,跃居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前列,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卓越贡献。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鸿德等16位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并在开幕式后的代表团讨论中对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代表们认为,党委报告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同时也突出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部署学校重点工作,对学校各项工作具有指导性作用。纪委报告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此次会议共有278名正式代表参加,大会顺利选举出新一届学校党委委员29人,纪委委员15人。我院黄鸿德同志当选党委委员。

此外,在校十一次党代会期间,学校举行了2016-2018年度“一先两优”表彰活动,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我院财政系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林轶凡等15名同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张兴祥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经济学院全体代表表示,将及时把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给全院师生员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工作、努力学习,为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方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全面实现“百年厦大”建设目标,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 郑淑真,图 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