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镇有瓷】无限风光此园筑 农工返乡建设城

发布时间:2018-08-26浏览次数:123

731-82日,2018“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振镇有瓷”实践队前往北流市醉香果业、萝村古村落等地进行调研。

  

31日上午,实践队前往五彩田园考察。队员们参观了五彩田园规划馆、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及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展示馆,看到了许多利用现代技术培养出来的具有极高观赏价值的植物,纷纷感叹科技的力量之大。对于五彩田园这样的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队员们一致认为这种农旅结合的方式对实施乡村振兴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下午,实践队成员参与了“北流市农业发展情况座谈会”。局长就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与部署情况、农村产业与旅游开发情况两个方面向队员们进行介绍,并指出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之后,实践队前往位于北流市民乐镇的农民工创业园了解有关人才回流的情况。队员们认为该园区将为这些回流的人才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从而推动北流的经济发展。

  

81日,实践队来到醉香果业物流基地,实地探访了百香果包装运输仓库。队员们了解到,北流市百香果产业积极同电子商务结合,这为北流百香果打开全国市场、实现持续销售打下良好基础。随后,实践队来到广西最大规模的罐头饮料生产基地——北流宏邦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了全自动化的百香果汁生产流水线,并与公司的李总进行了座谈。

82日,实践队前往萝村古村落和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考察。在萝村村委会,队员们与村支书等人进行座谈,重点了解古村落的历史文化底蕴、旅游资源及发展现状,并实地考察村落的开发情况。队员们认为,如何在旅游开发中保护萝村的古韵值得我们思考。

至此,实践队结束了收获满满的实地调研。相信在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下,魅力北流将会再创现代化城镇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