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党支部参访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493

经济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党支部参访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


124日上午,经济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党支部一行走进厦门市大嶝岛的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学习三岛人民与驻扎部队“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

英雄三岛”是指与金门隔海相望的大嶝、小嶝、角屿三岛,1958年“八二三”炮战以来,三岛人民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扎部队并肩作战,创下了不朽的成绩,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三岛”光荣称号。走进战地观光园,党支部成员们看到了近30年炮战留下的大量战争遗迹,明碉暗堡、战地隧道、飞机、坦克、岸防炮、机关枪等,有如身临战地,错节的明碉暗堡、狭长的战地隧道,展现了当年“炮战”的艰苦环境,观光园上展示的歼20、武直10模型,展现了我国从积贫积弱到日益强大的国防力量,中国人民拥有着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拥有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强大能力;“和平统一广场”、“世界之最大喇叭”再现了两岸人民“既分离又对话”的血肉联系,支部成员体会到,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海内外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心愿;理论社团支部成员还参观了“英雄三岛军民史迹馆”、“军事武器陈列馆”、“国防教育馆”的展览馆,通过图文视频资料的途径更充分的了解了“英雄三岛”的光辉岁月。

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提供了丰富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参访归来,支部成员们更加强烈地意识到要自觉肩负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青春贡献。


经济学院 刘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