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经济学科2022届毕业生“劳动光荣、文明离校”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535

各位经济学科2022届毕业生: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劳动教育是当代大学生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今年的毕业季,学院将继续倡议毕业生们加入到“劳动教育”的大学最后一课。扫一屋,方能扫天下”,在离校前与舍友共同开展一次宿舍清洁活动,在离校时留下一间整洁如新的宿舍,对曾经青葱岁月的怀念和不舍,同时也为后面入住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整洁的寓所,让宿舍代替毕业生守望母校、遇见新同学。

  在此,学院倡议:

  1.主动劳动起来,打扫干净宿舍,自觉按规定收拾好内务,垃圾不落地,自觉配合和接受相关工作人员审核;

  2.按照学校的规定按时离校,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营造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毕业生文明离校氛围;

  3.互帮互助,积极主动协助他人,一起打造干净、卫生、文明校园;

  4.不聚集、保持宿舍通风,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学校学院的防控要求。

  具体要求如下:

  1.保持阳台、窗台、洗漱台、桌柜、床和厕所干净整洁,不得堆放生活用品等杂物。

  2.将毕业不带走的可循环使用物品分类放置在个人桌面上,将不可回收的垃圾分类送到宿舍楼外收集点,

  3.公共区域地面、楼道不得留有垃圾袋等杂物,地面干净(特别是床底下、墙角、门后、桌下),打扫干净后需带走所有垃圾,统一拿到楼下放置点。墙壁不乱贴纸。

  4.保险柜要清空,密码要复位。

  5.除了毕业要带离校的行李(已经整理完),其他不要的东西统一拿到楼下放置点。

   

   请各位同学于2022年6月27日—6月30日完成退宿手续后,联系自律中心(思明本部)、自律部(思明海韵)进行卫生检查(至少提前1小时发短信预约值班同学),开具《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文明离校证明》,证明有效期为开具证明当天,此证明为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领取毕业证、报到证的重要证明。具体联系方式和时间见附件。


思明本部——文明离校证明开具值班安排.xlsx

思明海韵——文明离校证明开具值班安排.xlsx


经济学科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