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科关于做好2023年兵役登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43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的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现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对象:

202312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籍男性大学生(港澳台除外)。

1.初次兵役登记: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进行初次兵役登记,可以采取网络登记的方式进行,也可以到兵役登记站(点)现场登记。

2.每年兵役登记核验:已进行过兵役登记、未满24周岁的男性公民,每年应对本人兵役登记情况进行核验,情况有变化的请及时更新兵役登记信息。

3.预备役登记:退出现役的士兵自退出现役之日起四十日内,退出现役的军官自确定安置地之日起三十日内,到安置地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人民政府兵役机关进行兵役登记信息变更;其中,符合预备役条件,经部队确定需要办理预备役登记的,还应当办理预备役登记。

二、兵役登记时间:

11日至630

三、兵役登记方式:

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兵役登记或者核验。

四、相关要求

1.适龄学生均需进行兵役登记,并将已登记完成的界面截图(命名为“名字+学号”)发给班长汇总。截图格式如下:

2.各班班长于2023年6月1日前将汇总好的截图打包报送至对应辅导员。


附件:兵役登记流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