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科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0

各位同学:

为建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效显著的金融实践育人体系,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知识,培养投资实践能力,提高金融专业水平就业创业素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决定开展“金融挑战赛”“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知识网络比拼”等活动结合就业精准帮扶、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形成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促进大学生就业、提高大学生社会化能力的系统工程——“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现就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

承办单位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二、赛程安排

(一)校赛阶段2023年4月17日 - 2023年5月12日

学生以个人名义参赛,进行模拟交易。各校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

(二)省赛阶段2023年5月22日 - 2023年6月16日

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参赛团队由晋级省赛的学生担任操盘手,邀请同校学生作为策略师、风控师组建团队。每个团队需设一名指导老师。每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收益率排名前20%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

(三)国赛阶段2023年6月26日 - 2023年7月21日

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按照综合收益率排名,产生冠亚季军团队。

2023年4月15日前,参赛同学可以在系统中进行热身练习,以熟悉交易规则和操作系统,收益率不计入成绩。

三、报名与确认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5月10日。

(二)报名方式

1. 手机APP报名

下载“东方财富”APP,首页点击左上角“头像”图标进入“我”页面,选择“金融挑战赛”报名参赛。

2. 微信报名

关注微信公众号“金融素养提升”,点击“金融大赛”-“大赛报名”菜单获取报名链接。

3. 网页报名

登陆大赛官网:young.eastmoney.com/xyds,报名参赛。

四、奖励设置

(一)综合奖项

国赛排名前300名的团队获一等奖证书,国赛排名第301至1300名的团队获二等奖证书,国赛排名第1301至3000名的团队获三等奖证书。

国赛冠军团队获3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获2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获1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冠亚季军团队成员均可获得价值30888元的软件大礼包一份。

(二)参与奖项

成功晋级国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6188元的软件礼包一份。成功晋级省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4188元的软件礼包。所有报名参加校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2088元的软件礼包一份。

(三)单项奖项

省赛及国赛阶段,策略师和风控师按照要求分别定期提交策略报告和风控报告。大赛评选金牌策略师和金牌风控师各一名,分别获得10000元奖金及证书。

注:赛事所设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五、注意事项

关于答疑:各高校参赛个人或团队日常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金融素养提升”、大赛沟通平台进行赛事咨询,承办方也将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发布相关问题的答疑结果。

大赛学生交流QQ群738170658   

厦门大学赛事交流QQ626243745

大赛微信公众号金融素养提升   

大赛官方微博@东方财富金融素养提升

客服热线4000300059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202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