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济邦·鸿图万里”厦门大学经济学科2023年毕业季系列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9


 “经世济邦·鸿图万里厦门大学经济学科2023年毕业季系列活动预告


一、活动背景

2023届毕业季为契机,通过举行一系列毕业主题活动,加强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激发毕业生爱国荣校情怀,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营造健康、温暖、和谐的毕业氛围。

二、活动主题

经世济邦·鸿图万里

三、活动时间

20235下旬6

四、活动内容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时间:524

地点:经济楼A417

活动内容:面向学生代表征求关于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


2.毕业MV拍摄

时间:即日起-618

活动内容围绕主题,征集毕业生相关素材,拍摄制作MV以上内容将呈现在毕业典礼及学院毕业季微信推送中。


3.党团组织关系转接

时间:即日起至625

活动内容:纸质版团员、党员档案转接;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具;电子党团关系转接

要求:所有毕业生均需在时间节点内落实党团关系转接,详见后续通知。


4.“知行合一”就业经验分享与职业规划指导交流会

时间:5月中旬-6月中旬

地点:经济楼,另行通知

活动内容:依托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各系学生会,邀请2023届毕业生代表作公务员、银行证券、互联网企业等就业经验分享,并作升学、出国出境经验分享,预计有10余场活动。


5.毕业生学位服借用

时间:2023529日(周一)至202361日(周四)

地点:经济楼

活动内容:由各班班委统一组织收发学位服工作,毕业典礼结束后回收。

详见:https://jytw.xmu.edu.cn/2023/0522/c15641a474168/page.htm


6.书香漂流,知识守候”旧书回收活动

时间:69-620

活动内容:2023届毕业生发出教科书、学习笔记等回收倡议,以班级为单位回收整理相关书籍和电子文档,并流转给低年级在校生循环使用,践行环保。


7.壮志凌云 青春建功”赴西部、基层、国家重要行业与领域院友经验分享会

时间:6月上旬

地点:经济楼

活动内容:面向全体学院在校生举办优秀校友代表青春建功就业事迹分享会,并面向毕业生进行职场经验分享,为毕业生入职奠定基础。


8.“系好人生扣 青春廉洁行”毕业生廉政教育座谈会

时间:6中旬

地点:经济楼

参加人员:2023届毕业年级各党支部书记,公务员、国企、金融单位就业的毕业生代表。


9.港澳台毕业学生座谈会

时间6月中旬

地点经济楼

参加人员2023届港澳台毕业生

活动内容:为港澳台学生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10.毕业班党、团日活动

党日:6中旬

团日:6上旬-中旬

活动内容毕业前夕,组织毕业生党员、团员参加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支部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11.毕业生体检

时间:6月中旬

地点:厦大医院


12.2023届毕业生大会

时间:由毕业班辅导员另行通知

地点:线上线下相结合

活动内容:明确毕业离校前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任务重点,提供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


13.毕业会餐

时间:62021日(按系组织)

地点:逸夫楼

内容:各系师生聚餐,共叙师生情同学谊-


14.经济学科2023毕业典礼

时间621

地点:建南大会堂

活动内容:通过庄重热烈的典礼活动惜别、明志,让毕业生共同回忆大学生活,再一次聆听师长的教诲,以昂扬奋发的自信姿态迈向未来,胸怀“国之大者”。


15.毕业合照拍摄

时间:621

地点:上弦场

活动内容:2023届全体毕业生分系或者班级与学院老师拍摄集体合影。


16.劳动教育、文明离校

时间:6月底

地点:毕业生宿舍、芙蓉二共享空间

活动内容:组织毕业生打扫芙蓉二共享空间及各自宿舍,践行劳动教育。


17.离校手续办理

时间:学校毕业典礼当天

地点:经济楼

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


18.档案寄送、寄存工作

时间:七月上旬

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