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调研中国」南风窗全国高校宣讲会福建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5月29日晚,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2023·调研中国」南风窗全国高校宣讲会福建专场在经济楼N302举行。南风窗传媒副总经理高凌南风窗品牌运营经理郑君倩千禾社区基金会项目经理陈淑妍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华辅导员蔡庆淞黄燕钦以及120余名暑期实践队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大会开始,高凌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连接真实的世界》。她送给当代的大学生几句话:年轻人拥有未来;行动者,有未来。年轻人要知道自己真正的热爱在哪里,去连接真实的世界,向山海走去。


随后,2022调研中国三十强的优秀团队代表邢紫娱以“走进生活,做有温度的实践”为主题,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她从实践选题、时间规划、实践方法、心得体会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实践经历,同学们受益匪浅。                         

团队代表分享结束后,郑君倩向同学们介绍了2023调研中国项目。调研中国项目是调研中国活动是由南风窗杂志社于2005年发起和组织,通过提供资金和专业培训,支持中国在校大学生进行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旨在建立青年大学生对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现实的深入接触和思考,促进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成长,培养青年领导力。此外,她详细介绍了参与调研中国社会实践的具体要求与流程,让跃跃欲试的年轻学子们获得了更多的宝贵信息。
                   

最后,陈淑妍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附近的气候变化”的公益组织演讲,向大家介绍了千禾社区基金会,并详细讲述了气候变化的定义、影响与风险,让同学们对气候变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宣讲会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多次强调“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南风窗“调研中国”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大学生对社会发展现实的深入接触和思考,对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起到了倡导和推动的作用,充分展现了南风窗杂志社关心大学生成长,关注现代社会发展的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厦大经院学子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将用实际行动深入国家基层,了解社会问题,用真心牵挂人民群众,“向山海走去”。

/郝柏渊 图/马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