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逐梦 廌向未来——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系列活动经济类公考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0

一、活动主题

提升就业意识能力,做好就业创业服务保障

二、活动目的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做好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重点体现在“四提升”。

1.提升认知力。即提升我校大学生对当下就业形势、就业选择、招考形势、考录流程、发展路径的清醒认识。

2.提升规划力。即提升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帮助掌握求职路径、流程,提升简历制作的思维、意识、能力与水平。

3.提升应试力。即提升我校大学生就业能力,熟悉了解常见人力资源测评方式(行测、申论、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心理测评等),根据求职意愿与意向,精准合理的制定备考计划。

4.提升胜任力。即提升我校大学生公职岗位胜任力,提升政治素养、政府思维、政府工作的基本流程和形式,以便更好的适应工作。

三、活动安排

2024年公职考试政策主题:稳就业,就好业——针对经济专业如何准备做好体制内上岸

①如何准备各省定向选调

②国考、央选备考计划

③福建省考考情梳理

④稳稳幸福,经济专业还有哪些选择稳入体制

时间71119;00-21:00 

地点:经济楼n302

 

四、活动对象

我校在校生、校友,其他有志于提升就业能力的同学

 

五、授课师资


刘鑫,观澜公考创始人,海峡人才市场就业指导讲师,北大、中农、厦大等高校合作课讲师

原山东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国考行测86分,“中公杯”四连冠

原某上市机构历任总裁办、教学改革研究院负责人,全国行测、面试培训师。多年多省笔面试及若干全国项目教研培工作。曾负责某省事业单位考官培训,多年负责某央企笔、面试命题及考官培训

面试学员最高96分(中央部委),最大逆袭18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承办单位观澜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