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经济学科12月研究生证补办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一)学生卡补办须知:

一、补办学生卡流程




1持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或研究生证)到一卡通台面进行校园卡补办,现场填写《厦门大学校园卡申请表》(校园卡补办点会提供)。

2、补办的校园卡保持原有的校园卡信息不变,旧卡自动失效。

3、补办卡片需收取每张卡片20元工本费。

二、校园卡办公地点

以下五个地点均可进行校园卡补办业务,同学们可以按需前往。

1思明校区卡务中心:

办公地点:嘉庚三号楼一楼学生事务大厅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40、下午 1430-1730

咨询热线:0592-2187766(办公时间)

语音电话:0592-2187890(帐户查询、挂失,24小时)

2翔安校区卡务中心

办公地点:翔安图书分馆

办公时间:图书馆办公时间

咨询热线:0592-2886616

3漳州校区卡务中心

办公地点:北区工行斜对面

办公时间:9:00-17:00

咨询热线:0596-6288363(办公时间)

4图书馆总馆前台(只受理补办正式卡):

办公地点:厦门大学图书馆总馆前台

办公时间:图书馆办公时间

5图书馆信息分馆前台(只受理补办正式卡)

办公地点:学生公寓教学楼信息分馆前台

办公时间:图书馆办公时间


(二)补办研究生证须知


一、各月份办理时间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的办理登报缴费的时间为:2023108日、2023115日、2023123202417日。具体受理时间为上述日期的下午14:30-17:30

注意:学生需在当月登报缴费日前(至少提前两个工作日)将审核表、登报费用、相片(一寸,彩色、无边框、人像清晰)统一交至学院负责部门(研究生会办公室)。上述材料由学院负责部门在办理登报缴费时统一上交到学生事务大厅。不接受学生个人提交材料,须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相关材料。

二、本月补办流程

1. 填写表格并发送至本月负责人邮箱(截止时间:1129日中午12:00

填写《学生证、研究生证遗失补发审核表》(下载地址:https://xsc.xmu.edu.cn/info/1017/32431.htm),需购买火车优惠卡(贴磁条)的,请一并提交《学生办理火车优惠卡审核登记表》(下载地址:https://xsc.xmu.edu.cn/info/1017/17633.htm),填写好后发送到本月负责人邮箱。乘车区间不得任意改变,如家庭所在地确有变更事实的,必须有父母所在单位出具加盖公章的证明并经学院审核、加盖公章后方可更改。




2. 上交证件照及补办费用(截止时间:1129日中午12:00

证件照要求:一张1寸证件照,全新、彩色、无边框、人像清晰的,背面写上学生学院、系别、姓名、学号

补办费用:补办研究生证交15元,还需办理火车优惠卡(贴磁条)另交7元,两项统一办理费用为22元。(上交费用均要求是现金;且两项统一办理时,费用需以15+7元的方式上交,不可直接提交一张20元和两张1元)

准备好所需材料后尽快联系并上交至负责人处。

3. 等待领取

学院负责部门将在登报缴费之日起7个工作日后统一领取研究生证,同学们等学院负责部门通知即可。

(三)本月负责人联系方式

QQ1084737555

邮箱:1084737555@qq.com(李同学)

(四)其他注意事项

除研究生证补办之外,研究生证火车优惠磁条的充磁、优惠磁条的补办(即无需补办研究生证)、乘车区间的修改等事项可于工作日到相关校区的学生事务大厅(思明校区:嘉庚三号楼一楼)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