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系关于评选2023年度“93级统计系奖、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2


一、  奖励对象及名额

(一)奖助学金的评选对象

93级统计系奖学金”奖励经济学院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系、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和邹至庄经济研究院统计学方向、数量经济学方向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

 93级统计系助学金”资助经济学院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系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全日制普通在校本科生

(二)等级、人数和金额

1.奖学金部分:

1“2023年度统计学术之星校友奖学金

针对硕士、博士研究生,主要以高水平论文发表为鉴定标准,颁发统计学术之星奖状及其奖金,评选【3-5】人,每人奖金为人民币 【壹万元整】。

备注:1.如果被评选的学生获得当年的国家奖学金,可以获得当年“统计学术之星”荣誉,但是奖金不重复发放。

2)“统计校友学术奖学金”

针对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系本科生发放,评选【3】人,每人奖金为人民币 【伍千元整】。

备注:

 1.该奖学金与2023年秋季国家奖学金、2023国家励志奖学金、2023校级奖学金(含校庆、秋季)、良文奖学金以及其他系级奖学金不可兼得。其他不可兼得情况参照同批校级奖学金条款。与2023下半年优秀学生奖学金不冲突

2.为鼓励学生发扬特长、开拓创新、争创优秀,培养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突出的同学,评定内容由学习成绩和实践创新能力两部分组成。

2.助学金部分:

1)本科生新生助学金

金额为人民币 【壹千元整】

备注:不分等级,人数就实际情况来定。

2)重大事故救助关爱金

每年限【1】人,金额为人民币【伍千元整】。

具体发放情况,评审小组会酌情考虑


二、  评选与发放

(一)奖学金项目

1.“2023年度统计学术之星校友奖学金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主要从科研能力和学术发表方面进行评选。申请评奖的所有科研成果,申请人的第一署名单位都必须是厦门大学。以计算学术论文的科研成果分为主,论文摘要、会议综述、活动报道、论著、译著、专利、有EI索引的会议论文和会议的proceeding、无正式CN号论文等不计入科研成果进行申报。中文论文必须正式发表后才可作为科研成果进行申报;英文论文必须有DOI号并且已在网上发表才可作为科研成果进行申报。计算时间为前一年的81日到当年的731日一年时间内发表情况,一个论文只能用一次。

申请人需至少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规定的国际A-及以上期刊或《经济研究》《统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等中文最优刊物中发表一篇论文。

2.“统计校友学术奖学金”

评定内容由学习成绩和实践创新能力两部分组成,采用百分制的计算办法,总分为100分,内容包括学习成绩(60%)、实践创新(40%)三部分,申请奖学金学生不能有挂科情况。

(二)助学金项目

本科新生困难补助按学校秋季助学金确定的学生名单发放;重大事故救助关爱金由乙方提供需要资助学生名单和相关材料,甲方审核同意后发放。

(三)评审流程

1.申请表(见附件)电子版、论文的扫描件(含封面、目录及内容)于122524:00点前发至583958439@qq.com,格式:年级(本//博)+姓名+93级统计系奖助学金+联系电话。

2.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系根据评审办法审核材料,确定获奖名单,在全系范围公示3天。

 

 

附件1.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系“93级统计系奖学金”申请表(本科生)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系“93级统计系奖学金”申请表申请表(本科生).doc

附件2.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系“93级统计系奖学金”申请表(研究生)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系“93级统计系奖学金”申请表申请表(研究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