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青春踏征途——2018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寒假实践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445

42日,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寒假社会实践表彰大会在经济楼N402顺利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蕾老师、辅导员赵小姝老师、陈凌老师、徐惠聪老师、施晨老师、刘长青老师,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毅农以及各优秀实践队代表和各班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经济学院实践中心主任纪秉言同学就两院社会实践流程及相关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两院社会实践参与范围广、参与程度深、实践成果丰硕,多年在均有项目“南风窗·调研中国”、“青年中国行”、“三下乡”社会实践等重大活动中荣获佳绩。实践中心副主任高雅姗同学介绍了“I厦大”中社会实践的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

走进实践”访谈节目邀请“e养天年”实践队倪楚楚和“寻循善用”实践队周君睿同学与进行现场互动。“扫码发送弹幕上墙”即可向嘉宾提问,便捷灵活。两位嘉宾从实践选题、团队组建、责任分工、调研技巧等多个方面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随后,又一位优秀实践队代表、“婴育而生”实践队队长池沁柟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从筹备要早,前期准备要充分;信息收集要全,多向他人请教;团队的沟通与合作尤为重要,成员的集体意识是成功的关键;要重视宣传和调研报告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该团队曾获“调研中国”年度十强、“青年中国行”全国百强、校十佳团队等多项优异成绩

随后举行了2018寒假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奖励寒假社会实践一等奖团队1支、二等奖团队2支、三等奖团队3支、优秀论文奖3支和最佳人气奖1支,本科生寒假返乡宣传积极分子23名,与会老师为优秀团队和个人颁奖。

最后,经济学院辅导员刘长青老师进行了暑期实践总结发言,指出社会实践是第二课堂成绩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大学生综合素养培育的重要内容,是广大青年学子触碰社会温度、了解社会实情、研究经济社会问题、服务奉献社会的重要途径。

据悉,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已在宿舍公共区域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为2018暑期实践营造氛围,还将举办经验交流会、实践沙龙、实践技巧培训等多场活动,为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更多的引导、更好的帮助、更优的平台。这个暑期,为梦出发!



/宣传中心 闫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