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职场,共筑未来——“一家亲”厦门大学港澳台侨学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之香港学生职业规划交流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390

2018412日下午,由厦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的“一家亲”厦门大学港澳台侨学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之香港学生职业规划交流沙龙在经济楼三味咖啡厅顺利开展。此次活动邀请香港特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主任赵碧菁女士、副主任英淑欣女士,以及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高级财务策划经理陈洁珊女士作为宣讲嘉宾,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杨文安老师、任艳青老师、经济学院陈启妍老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赵女士为本次活动作了精彩的致辞,针对香港不同行业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为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拉开了序幕。

紧接着,英淑欣女士讲解香港公务员的招聘情况。英女士对香港公务员的类型作出了清晰简明的分类,并用香港政府公务员招聘的官方短片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香港政府公务员各个部门的报考方式以及工作内容,使同学们对香港公务员招聘的最新信息及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英女士还建议同学要针对面试环节提前做好准备,同时鼓励同学多参与福建地区香港校友的交流活动,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随后,陈洁珊女士分享了职业规划的方法以及加入香港金融保险业界发展事业的途径。通过游戏互动,陈女士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建议同学要在全方位了解自己后再进行职业规划,用长远的眼光规划未来。她用自身工作的例子说明了保险行业的职业要求和职场生活,向同学们展现了香港保险行业的发展动态和趋势。


嘉宾讲解过后,活动进入了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各自在求学求职所遇到的问题,嘉宾们耐心地一一解答,并向同学们派发了有关香港公务员招聘的网站资料,鼓励同学们遇到疑问要积极寻求解答。

此次活动作为“一家亲”系列活动的首场,针对全校香港学生求职需求开展,为他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学生求职竞争能力。活动吸引了众多香港学生前来,现场氛围轻松活跃。活动后,同学们均表示收获匪浅,通过三位嘉宾的精彩演讲和细致入微的答疑解惑,他们对自己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对未来更加充满自信。

“一家亲”厦门大学港澳台侨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精准帮扶的方式,为我校港澳台侨生就业送关怀、送政策、送指导。今后,“一家亲”系列活动还将邀请优毕业生代表分享就业经历,组织企业参访,开办国情考察夏令营,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等。

  

 /朱家儿 沈颖欣 /沈颖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