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十一届“对话”系列之留学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184

2018427日晚,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的第十一届“对话”系列之留学经验分享会在经济学院N302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在留学方面经验丰富的四位嘉宾,为同学们带来最真实的留学故事和最实用的留学经验,旨在通过嘉宾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和在留学申请中积累的经验,帮助有意向留学的同学进行个人的留学规划、方向选择、时间安排和材料收集等留学准备,从而为以后争取更良好的教育环境和更满意的工作奠定基础。

首先统计系的葛亚炜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申请美国统计学博士学位的经历,着重介绍了准备推荐信的渠道和方法,强调了科研经历对申请的重要性。

接着,金融系的刘曦同学细致地介绍了从大一到大四每个学期为留学应该做好的准备。期间,穿插了自己的留学经历,生动真实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整个留学准备申请过程的清晰脉络。

金融系的柏丽佳同学以一句轻松活泼的问候开场,幽默地介绍了自己申请港校的过程和经验。她分别从实习经历、科研经历、学生工作、雅思备考、文书准备和申请过程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秘诀和窍门,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阐明了扩展人脉的重要性。

最后,WISE的张锐同学对留学的整体规划进行了指导:就选择出国还是保研,硕士还是博士等方面进行分享,并介绍了在留学过程中绩点、语言成绩、实习经历、竞赛、交流项目等各项硬性软性指标的重要程度,使得同学们对留学申请的各项要求逐渐明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但学习到如何规划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更了解到留学申请的具体步骤方法和准备工作,为自己未来的留学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锦锟、张弥  /张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