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银行杯”第六届厦门大学税务精英挑战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613

525日,国际银行杯第六届厦门大学税务精英挑战赛决赛在经济学院N302成功举行。决赛由厦门大学法学院朱炎生教授、厦门市国家税务局大企业和国际税务管理处副处长孙隆英女士、德勤中国税务总监及福建地区税务业务负责人吴焕琛先生、厦门毕马威税务经理罗瑞斌先生担任评委。经济学院财政系副主任刘晔教授、经济学院财政系熊巍老师、经济学院辅导员徐慧聪、刘长青出席此次活动。


经初赛选拔,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各四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比赛主要分为案例分析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队伍熟练运用财税知识与法律条文对所提供案例进行详细解说与探讨,并自行设计解决方案。在答辩环节,嘉宾评委与同学们在思维的碰撞中产生火花,各队同学皆表现不俗,展现大气之风。

经济学院财政系副主任刘晔教授对本次比赛作总结发言。他对赞助商和嘉宾评委们长期以来对比赛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表示高度肯定,指出税务精英挑战赛一直立足于与业界需求的对接,力求为同学们创造接触实际税务问题的良好平台,让同学们能通过比赛提升自身的综合分析能力,与相关业界人士交流,以锻炼自己。

随后举行了颁奖典礼, “少先队”、“Tax pro队”获一等奖,画风不队”、“我们税醒了队”获二等奖,“税机应变队”、“税与争锋队”、“这么聪明做什么都队”与“税心所欲队”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厦门大学教务处、厦门大学团委、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经济学院财政系、经济学院团委、财政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由厦门国际银行赞助支持。大赛将税务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相结合,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税务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操作能力,同时提高学生的分析、表达技巧及培养专业的判断力。本届比赛设置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赛区,吸引了来自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法学院、管理学院等12个学院的同学参赛。

                        

 文/黄诗梵、刘长青,  图/乐浩鹏、董星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