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资产评估知识竞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669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高等学校“十三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精神,提升资产评估专业在校大学生的专业技能,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管”的方针,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福思特杯”资产评估知识竞赛决赛将于201898在广东财经大学举办。


    一、赛事组织

 (一)主办单位:

全国资产评估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研究会

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二)承办单位:

广东财经大学

广东资产评估研究中心

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

  各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

   三、竞赛大纲

  本次大赛的竞赛范围参照2018年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大纲。


    四、大赛流程

初赛由各院校自行组织,复赛使用福思特开发的资产评估知识竞赛软件在互联网上进行,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登录参与竞赛,最后在广东财经大学进行决赛并颁奖。

(一)竞赛初赛与报名

本次竞赛由各参赛院校自行组织初赛并选拔参赛选手参加复赛

复赛报名为网上报名,各院校组织参赛选手在资产评估知识竞赛报名网站上进行注册报名。

竞赛报名网站:http://www.fstgs.com/zcpgjs.html

复赛报名时间:201871日至710日。

(二)复赛

复赛的竞赛形式为线上答题,所有参赛选手均在资产评估知识竞赛平台上进行答题。

竞赛时间:201891日上午1000-1130

复赛结束后根据各院校竞赛成绩,决出入围决赛的参赛代表队。每个院校原则上决出一支参赛代表队晋级决赛,每支队伍三名参赛选手、一名指导教师。

(三)决赛

决赛分为两个阶段赛,于201898日在广东财经大学进行。

1.第一阶段基本技能考察

竞赛时间:201898日上午

竞赛地点:广东财经大学北4教学楼附301

竞赛方式为在现场进行线上答题,为186的晋级赛。完成一阶段竞赛后,参加决赛的18支参赛代表队中排名靠前的6支参赛代表队进入二阶段综合素质考察。

2.第二阶段综合素质考察

竞赛时间:201898日下午

竞赛地点:广东财经大学校丽枫酒店3楼会议室

竞赛方式为现场答题。二阶段竞赛结束后,根据竞赛成绩决出最后的获奖名单。

  

    五、竞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团体奖、优胜奖等奖项。获得奖项的参赛者可获得优先推荐升学、实习、就业的机会。

决赛结束后,在广东财经大学进行颁奖仪式,所有参加决赛的参赛代表队均参加颁奖仪式。


    六、厦门大学选拔赛报名方式

不限专业,所有在校大学本科生均可报名,3个人为1组,校内选拔赛不需填指导老师,填写附件1《第二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资产评估知识竞赛报名表》

7月初将举行校内选拔赛,选拔队伍参加复赛,若成功入围决赛,将有老师带队参加,并可报销往还交通、住宿费用。


附件1.第二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资产评估知识竞赛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