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实践正青春 ——学院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45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深入实践,了解国情,服务社会,增长才干,2018年‘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动员大会于716日下午在D236顺利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蕾、团委副书记郑淑真、辅导员赵小姝、刘慧、王华、徐惠聪、林轶凡、刘长青出席了本次活动。


“政是有你,老有所e”实践队队长王福骏同学代表学院实践队发表出征感言。王同学代表全体队员向关心、鼓励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领导老师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对支持、帮助实践队的调研对象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王同学认为,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融入社会、了解社会、奉献社会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在实践中考察国情、体察民情、品味风情、体悟人情,以当代学生的视角审视社会百态,以有志青年的角度温暖方寸土地。“自强不息,止于至善”不仅仅只是一句校训,更是指引他们砥砺前行的灯塔,勉励他们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和不懈的探索,将学习、生活、成长、实践融为一体,尽善尽美。王同学代表实践队宣誓,务必做到牢牢铭记“安全第一”的思想,配合学校学院对实践的跟踪指导,排除安全隐患;培养团队协作精神,遵循老师指导,培养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和注重实践、亲力亲为的良好作风;深入群众,了解民生,把社会当作课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唯有如此,才无愧于绵绵鹭江,才无愧于南方之强。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蕾作总结讲话和安全动员,周老师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组队情况,两院动员了近1000名师生,组成92支队伍参与实践。对实践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大学生要走到祖国的一线了解国情民情社情,将价值观的塑造、责任感的培育与实践知识的学习结合起来,于实践中进一步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从实践中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二是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实践队必须严格立项申报制度,完善安全预案,实行队长负责制,落实“一日一报”制度,提高警惕以防误入非法组织,尊重实践地区民族风俗,避免在网络上发表非正当言论。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将实践成果以微电影、图片、宣传报告稿等多媒体方式传达给学校及社会大众。最后,周老师对实践队表示衷心祝愿,希望两院暑期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举行了授旗仪式,与会老师向实践队代表授予党旗、团旗和队旗。

今天,我们齐聚一堂,鸣响出征的锣鼓;明朝,我们将踏上征途,谱写社会实践的华章。新时代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将走出象牙塔,投身到社会实践中,用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时代责任感,服务各行各业的实践生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学院团总支宣传中心

/孟亚东、刘长青,图/姜沁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