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亲密接触——计统系08级2班第一次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08-10-26浏览次数:1316

    10月21日,我院计统系08级2班的首次团课暨党章学习活动正式于校区4号楼307室拉开了帷幕。二班全体同学均参与到了本次团课学习中来。
    在这清秋时节,同学们与厦门大学的沧桑历史、精神积淀和规章制度进行了第一次亲密接触。在陶醉于海上花园的怡人风景的同时,大家也为厦门大学的治学精神所深深折服。  
    首先,在校歌激昂奋进的旋律中,全体同学走近了厦门大学87年的光辉岁月。通过精心制作的演示文稿,团支书章妍培带领大家重新走过厦门大学的历史足迹,从陈嘉庚校主的倾资兴学,到罗扬才烈士的英勇无畏,再到萨本栋校长内迁闽西的自强不息,最后到王亚南、陈景润教授的潜心科研,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都让现场同学了解了厦大的治学精神,以身为厦大人而自豪。在张庆扬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起立,高声齐唱厦门大学校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而后,同学们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开始了学校规章制度的学习。这部分的学习采取全体同学参与的知识竞赛形式,主要包括:宿舍的安全规定、园区的安全规定、校园内外的安全注意事项。在做选择题的同时,同学们对校园的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几轮比赛之后,班委用小礼品褒奖了比赛中学习认真、表现出色的同学,借以激励同学们更积极认真地参与规章制度的学习。 
    团课的另外一项重要学习任务就是关于自然灾害的知识学习。班委们精心准备了关于地震、火灾、洪水的真实录像,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自然灾害的强大破坏力,提高了对安全问题的重视。另外,团支书还展示了大量资料,传授给同学们最有效、最科学的自救措施。男生班委还为大家进行了地震演练,展示了在不同场地遭遇地震的逃生方法,生动活泼且极具现实意义。
    最后,团支书章妍培总结了本次团课活动的主要内容,表扬了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积极、好学,并号召大家再接再厉,努力提高党团思想的觉悟。
    在掌声和笑声中,计统系08级2班第一次团课活动圆满结束。经历了这次团课活动,计统系08级别2班的同学们对自己肩膀上的责任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也将为发扬厦大“四种精神”、遵守校规校纪做出自己的努力!
                                                  
                                                 (计统系08级 张琪   07级 桑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