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级财政二班团校暨党章学习第二次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08-10-26浏览次数:2777

     团课记忆

——08级财政二班第二次团课学习圆满完成

10237点,08级财政二班团校暨党章学习第二次活动4号楼207顺利开展。同学们积极准备,踊跃参与,用一百分的热情投入到本次活动中,为这为期两天的团课学习做出了不可磨灭贡献。

活动伊始由团总支副书记刘镇宇同学向全体团员详尽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继而由班长刘博同学上台与同学们交流他入党以来的心得体会,并节选电视剧《特殊使命》中的人物对白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优良品质。接着,由韦津、李小瑜、秦杰等同学为代表介绍了厦门大学创始人、爱国华侨、实业家、老而弥坚的民主斗士——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并献上了精心排演的短剧展现老先生“变卖大厦,支持厦大”的无私精神。整场活动高潮迭起,由潘超同学带领的学习小组还以小品的形式,演绎了一个正直的学生惩治校园黑势力的故事,而李怡蓓和王子健同学则结合具体事例介绍了经济学院日常安全教育知识。在讲解地震科普知识时,潘超同学运用flash短片把枯燥的常识学习变得生动活泼,便于同学们能更深刻地理解相关知识。

整场活动在《爱,因为在心中》的优美旋律中结束。团员们的大合唱将整晚的气氛推向最高潮。在课前的准备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互相协调和配合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为团课的学习营造了一个轻松良好的学习氛围,不仅加深了对党团基本知识以及校史、校规等方面的理解,同时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

 

            财政系 08级 刘婧翔 07级 郭劲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