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国贸一班团校暨党章学习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08-10-27浏览次数:1080

回忆几天前,我们班的团课学习还在紧张中进行着,在大学学习刚开始的时候,同学们就这样接受了一次党团的知识教育,在轻松而愉快的课堂氛围中,我们的团课学习结束了。伴随着在厦大本部对文化的深厚景仰,我们为期一天的团日活动也顺利谢幕了。

1022,我们的第一次团课开始了。虽然整个团课的主讲是学生,但全体同学都按时到场,无一人缺席。在团支书大致介绍本次活动的安排并做动员工作后,真正的理论学习有条不紊的开展了。首先播放了改革开放30年的记录片,让大家在新时代的起点处认识党团精神。紧接着,由同学自己上台来介绍改革开放使自己的身边发生的变化。然后,党员程适同学用切身感受讲解了党的基本知识。下一个令人激动的环节就是小组知识竞赛,同学在必答,抢答,限时环节都表现了很高的积极性和答题欲望。随后团支书讲解了团课知识,之后又是一番激烈的答题竞赛。在轻松之余,大家又观看了视频,加深了印象。

1023,紧接着就是第二次的团课学习。尽管晚上大家都有些疲惫,但一切工作还按计划进行。由于是讲校史校规,及安全教育,更多同学参与了互动环节,为了反败为胜,各小组在最后一次的答题环节抓住机会,踊跃答题。其中,我们还穿插了校园大冒险的游戏,播放了由同学们自己拍摄制作的安全教育短剧,诙谐幽默。在欢声笑语中,我们的团课圆满结束了。

1026,周末,我们班级组织前往厦大本部参观。一到学校,之前联系好的学姐和导游讲解员就来迎接我们。沿着设计好的路线,我们开始了一次文化之旅。从校史馆,鲁迅纪念馆,陈嘉庚纪念堂,我们接受着心灵的洗礼,踏着林阴小路,我们浏览了本部古朴的,富有文化韵味的建筑。在嘉庚先生的塑像前,我们集体拍照留念。品尝过本部的美食,我们来到海边,班旗在风中舞动,同学聚在一起高声畅谈。那时,感觉同学们之间拉得很近,整个班有一股很强的凝聚力。

短短一个多星期的团课学习活动结束了,同学们增进了对党团的了解,也在新的学习和生活中有了自己的目标,整个班级也通过这次活动变得更加团结。祝愿国贸一班在未来扬帆前进。

 

                        08级国贸一班团支书 班委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