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3年团校学习活动半程纪实

发布时间:2013-11-09浏览次数:441

经济学院2013年团校学习活动半程纪实

115日,经济学院2013新生团校学习活动正式过半,各班团课团日活动的执行阶段已经全面结束。自1012日启动以来,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新生团校学习活动已然硕果累累。在学院团委老师的指导支持下、在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在2013级各团支部的积极参与下,新生团校学习活动正一步步走在“梦想”的道路上,活动以高透明度、高热情度和高关注度,在全院师生当中得到广泛认可。

   在校园,随处可见的以素质拓展为载体的团日活动,形式丰富、气氛浓烈,不仅参与的同学们乐于其中,路经的同学、游客也对此赞赏有加;在教室,一场场生动有趣的团课活动高调展开,视频、表演、话剧等艺术性的表现形式,巧妙的将“中国梦,我们的梦”这一主题融合其中,体现了各团支部极富活力与激情的创造。活动现场,很多参与同学表示:“团课团日活动让同学之间更熟悉了,让同学关系更紧密了,也让自己对中国梦有了更深入的认同。”

   今年,学院团委花大力气对团校学习活动进行改革创新。较之往年的活动,今年形式更加严谨,同时也更能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首次采取团支部互评的督导模式、首次进行网上民主评选、首次建立团校学习活动网络公共平台以及首次建立采访专题及时取得反馈等等,这些改革措施一改往年不够深入、不够细化、不够活跃的团校学习模式,让团校学习更加“亲民”的走进新一代的大学生。此外,更自由的平台、更丰富的资源、更专业的指导、更生活的话题等等,所有的一切,不仅是为了让新生学习、了解基本的党团知识,也是帮助广大新同学消除初入大学的陌生感,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正如本次新生团校学习活动主题“中国梦,我们的梦”所描绘的那样,团校学习活动给了新生一次为青春赋诗的机会,而他们也正在用行动证明:他们可以,或许在现在,或许在将来,为中国圆梦,圆一场中国的梦!

  (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 赵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