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九届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4-03-14浏览次数:550


3月13日晚7点,经济学院第九届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经济楼N302举行,经济学院辅导员老师、校研究生会代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七个学院的研究生会主席作为嘉宾出席,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委员和九十三名干训班成员参加。
                       秉承理念 执着梦想
仪式开始,由马龙老师致辞。马老师先用轻松幽默的语言总结了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随后通过“倾听的力量”、“同指令异效果”等几个互动小游戏向大家生动展现了举办骨干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干训班机会,延续第七届干训班“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第八届干训班“让高尚成为内心深处的价值追求”的主题,秉承“大气、自信、高尚、辩证”之理念,深入理解“理念与追梦”的内涵,激扬青春志向,放飞青春梦想。
之后院研究生会主席黄文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内蒙古支教的经历和感悟。他用支教地孩子想考取厦大的来信告诉大家,一些看似微小的行为,可能会影响很久,也许能埋下梦想的种子,并能增强梦想的力量。林倩同学作为本届干训班的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在干训班的学习过程中接受挑战,提升能力,为集体和个人的梦想而助威。
                        精心策划 科学设计   
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冯瑜对干训班工作进行布置。经过前期广泛的意见征集,干训班成员按兴趣共分五组,培训预期七周,内容共有四大项,分别是理论学习、演讲等智能训练、心理健康等五大课题的问卷调查和羽毛球赛等体能竞技。
最后,干训班分组学习了报告,并就研会的现状和未来、新媒体的作用、单独二胎和两会热点等话题进行讨论,各抒己见,分享心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开班仪式。
      发扬传统 止于至善
经济学院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创办于2006年,已成功举办八期,旨在通过自愿报名、集中训练,提升成员“感恩、责任、奉献”精神,为学院研究生工作培养和选拔优秀的后备骨干,着力巩固学生工作基本面,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引领新时代青年风尚。
 
                   (经济学院 林幼妙 袁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