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度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875

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度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经团组建〔2014〕2号

各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系会、中心、部门:

为增强各级干部对团委、学生会工作的了解,加强团委、学生会自身建设,完善管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同学,进一步提高其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基本工作能力,以内强业务素质、外树良好形象,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特组织开展2013-2014学年度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培训班活动,并邀请阳光心灵俱乐部和就业促进中心参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由经济学院三大学生机构自行推报学生干部参加培训。需要参加培训的单位如下:各系会(包括经济系、财政系、统计系、金融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组织部、宣传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实践中心、办公室、科创中心、体育中心、文艺中心、自律中心、外联部等团委学生会单位,以及阳光心灵俱乐部、就业促进中心。培训时以系会、中心、部门为单位组成小组。特别地,本次干训班针对志愿加入系会工作的2013级学员设置系会项目组,该组会有额外的培训任务,原有的系会组将只接受2012级同学的申报。

二、培训原则

培训秉持“公平、公正、严谨、公开”的原则,旨在促进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学生会管理水平、规范学生会管理机制,所有参与培训学员需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积极参与干训班的相关活动。

三、培训方式

各单位的学员按照《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学生骨干培训学员守则》参加干训班培训。在学生机构工作交流会、问题调查、方案研讨会和相关讲座等活动中,所有学员根据活动具体要求参与活动。

四、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为2014年4月28日-7月初

时间

内容

备注

428-5月3日

报名工作:各组成员上限15人,由组长进行筛选。具体事宜见注意事项

报名表见附件1 

5月11日

干训班开班仪式暨学生机构工作交流会

 

5月12日-6月27日

问题调查:各小组自由选择议题,通过调查分析形成初步问题调查报告,在实用性原则上提出改进建议,在规定期限内上交相关材料

评审团将从中挑选若干问题方案用于方案研讨会上探讨

六月下旬

相关讲座一

 

六月下旬

相关讲座二

 

七月初

方案研讨会

 

五、考核制度

考核制度由量化评分及组长评优两部分构成。

1.量化评分得分组成明细如下:

项目

科目

考勤分(20分)

干训班开班仪式暨学生工作交流会(5分)

方案研讨会(5分)

相关讲座一(5分)

相关讲座二(5分)

材料分(20分)

问题调查(20分)

2.组长评优:组长根据组员表现选报相应名额优秀学员名单。名额确定与量化评分挂钩。

六、活动说明

1.注意事项:

(1)本次干训班小组根据经济学院三大学生机构进行划分,共18组,原系会、中心、部门的主席、主任、部长即为组长。参加干训班的学员将电子版报名表提交至上述组长处,即默认参加该组,每位学员仅能报名一个小组;

(2)请参加干训班的同学将电子版报名表交至组长处。每组上限15人,组长筛选参训人员,并填写报名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各组长于2014年5月3日下午19:00前将报名表和汇总表发至组织部官方邮箱xmujtz@163.com;

(3)2012级学员报名系会干训组的人数不得少于6人;

(4)2013级学员欲报名系会项目组者,请将报名表发至邮箱2728557693@qq.com;2012级学员欲报名系会干训组者,请将报名表发至所属系的系会主席处。

2.本次活动与各学生机构日常的工作平行进行,学员在保证日常工作的同时完成干训班布置的相关调研,并由组长测评日常工作表现及干训班表现;

3.本次活动中学员的表现将作为换届选举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4.如有疑问,请联系张同学(18650046925)、周同学(18850205260);

5.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所有。

 

 

附件:1.报名表

      2.报名信息汇总表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

2014年4月28日


附件1: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照片

籍    贯

 

政治面貌

 

民    族

 

年    级

 

系    别

 

Q    Q

 

联系电话

 

成绩排名

 

工作职务

 

技能特长

 

报名方式

阳光心灵俱乐部推荐

 

就业促进中心推荐

 

院会中心、部门推荐

 

系会推荐

(大二)

 

系会项目组

(大一)

 

个人简介

可另附表

获奖情况

可另附表

对干训班的想法

可另附表

填表说明:

1.本次干训班小组根据经济学院三大学生机构进行划分,共18组,原系会、中心、部门的主席、主任、部长即为组长。参加干训班的学员将报名表提交至上述组长处,即默认参加该组,每位学员仅能报名一个小组;

2.请参加干训班的同学将电子版报名表交至组长处,组长于5月3日19:00前将其发至组织部邮箱xmujtz@163.com。每组上限15人,由组长筛选参训人员;

3.2012级学员报名系会干训组的人数每组不得少于6人;

4.2013级学员欲报名系会项目组者,请将报名表发至邮箱2728557693@qq.com;2012级学员欲报名系会干训组者,请将报名表发至所属系的系会主席处。



附件1:1.报名表.doc(38kb)
附件2:2.报名信息汇总表.xlsx(1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