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厦门大学经济学院2015至2016学年度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01浏览次数:2094

关于开展厦门大学经济学院20152016学年度

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是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群众组织,在经济学院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和《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章程》的基本原则,每年换届一次,选举产生新成员。现就本年度换届选举工作安排如下:

 

一、机构简介和职位设置

(一)机构简介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是在经济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直接指导下,由学生组成的青年群众性组织,是联系学院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二)职位设置

1.团总支书记(正职1名,副职5名由各系团总支书记兼任)

2.学生会主席(正职1名,副职5名由各系学生会主席兼任)

3.组织部部长(正职1名,副职若干)

4.宣传中心主任(正职1名,副职若干,中心下设部长若干)

5.实践中心主任(正职1名,副职若干,中心下设部长若干)

6.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正职1名,副职若干,协会下设部长若干)

7.办公室主任(正职1名,副职若干)

8.科创中心主任(正职1名,副职若干,中心下设部长若干)

9.体育中心主任(正职1名,副职若干,中心下设部长若干)

10.文艺中心主任(正职1名,副职若干,中心下设部长若干)

11.外联部部长(正职1名,副职若干)

12.学生自律中心主任(正职1名,副职若干,中心下设部长若干)

备注:隶属系会下的主席、团正等职位同时隶属于院会主席团编制,一并参与换届;下设部长、副职数量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增减,由部门提交新一届学生委员会讨论确定。

 

二、候选人条件

1.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参与过学校组织的各类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班者优先,学生党员优先。

2.具有一定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具有民主意识、参政议政能力,有学生干部工作经验者优先。

3.热爱工作,对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专业学习成绩良好。

4.作风正派,团结同学,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代表性,鼓励少数民族学生和港澳台海外学生积极参与。

三、候选人产生办法

候选人原则上经组织推荐或独立参选,审核、面试后择优产生。

(一)组织推荐

1.各系会、团总支推荐。经济学院各系(经济学系、统计系、财政系、金融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学生会、团总支按照机构设置推荐合适参选人。

2.各中心、部门推荐。各中心、部门按照机构设置推荐合适参选人。

(二)独立参选

有意向,有热情参与到学生工作的同学,可以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填写附件,标题注明“独立参选”字样,发送至指定邮箱,后参与候选人选拔。

 

四、报名方式与时间安排

629-71日:被推荐人和独立参选人填写《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换届报名表》与《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参选人信息汇总表》(见附件),并于71日中午1200之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 xmujtz@163.com 特别地,组织推荐的由相应单位负责人(系主席、主任、部长)整理好报名表、汇总表后打包,统一发送至xmujtz@163.com

71-72日:各单位联系指导老师结合干训的具体表现情况对被推荐人和独立参选人进行初次审核和筛选,初步确定职务候选人和学生委员候选人;

73日:选举委员会对被推荐人和独立参选人进行第二轮审核(团委老师面试),最终确定职务候选人和学生委员候选人;

710日(时间待定):学生委员候选人参加经济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委员会成员。随后举行新一届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团总支、学生会正式任职成员。

 

五、说明

1.本次换届解释权归经济学院换届工作筹备委员会所有。

2.对本次换届如有疑问,请咨询筹备委员会成员:赵同学,电话:15659288390 ;孙同学 18611558386

 

                    

             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工作筹备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二十九日

 



附件1:附件一-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换届报名表.docx(19kb)
附件2:附件二-经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参选人信息汇总表.xlsx(1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