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级财政一班团校暨党章学习第二次活动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08-10-26浏览次数:2602

             二次活动精彩依旧

                                                   --08级财政一班团课圆满闭幕

1023日晚上7点整,08级财政一班“财华恒溢”团校暨党章学习第二次活动于校区四号楼308室举办。经历了第一次团课活动的成功,一班同学本着更高更强的拼搏精神,吸纳经验,改进方式,使团课第二次活动同样的精彩纷呈,也使整个团课学习活动以辉煌收笔。

这次团课的内容主要围绕党的知识,厦大校史以及地震灾害的应急三个方面展开。班长陈捷作为党的一员,现场扮演起解说员的角色,为大家介绍了党的性质、任务以及新时期党发展壮大的大好形势,让同学们在学习党的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入党的信念。而党员代表蔡炳荣同学则配合革命诗词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和革命精神,独特的讲解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在对厦门大学校史的学习中,演讲者以图片PPT和自编厦大三字经的独特方式使大家沉浸在一个个厦大走过的辉煌中,而最后教唱校歌的方式则将厦大南方之强的精神通过昂扬的歌声赋予在座的每位同学。校史之后上场的是地震知识介绍小组。他们别出心裁地设计了地震知识隧道通过快车栏目,将地震安全知识的讲解与趣味答题结合到了一起,真正做到了地震教育的寓教于乐。汶川大地震时隔数月仍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一曲《让世界充满爱》饱含深情,在纪念这一灾难的同时,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句号。

这次团课活动不仅让大家掌握了大量的知识,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还使入学后还没机会熟识的同学加强了交流,一举多得,参加的人员都希望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并感言:财学子才华横溢,开办团课精彩纷呈!

        财政系  08  曹晶  07  郭劲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