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级国贸2班团课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8-10-26浏览次数:3077

1023晚,08级国贸2班举行了以学习校史校规魏主题的第二次团课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开始时,饶曦同学用悠扬的笛声诠释了厦大校歌,实在别有一番风味。然后大家在团支书刘梦迪同学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厦门大学的四种精神,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的理解与热爱。

   紧接着班长谭菲亚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厦门大学的建校史,大家的思绪仿佛回到从前,和学校一起经历兴衰荣辱。跟着班长进一步介绍了历届校长和校园名人,使同学们对学校的认识更加全面。

  随后,由谭菲亚同学精心准备的校园大冒险游戏登场,用一个个幻灯片模拟现实生活。大家踊跃参加,玩得十分尽兴的同时又学习了许多校规。同时进行了安全标志的识别,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期间,三名同学为大家表演了面对火灾、地震时的不同表现,让观看者选出正确行为。这样的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大家观看了由08级国贸1班拍摄的dv短片,今天的团课学习在欢笑中圆满结束。

   这次团课学习大家玩得开心更学得开心,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加深了对学校的感情,达到了团课学习活动的目的。

                                   08级国贸  刘梦迪  07级国贸 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