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统系08级一班首次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08-10-26浏览次数:1172

10月21日下午4点半,我院计统系08级一班首次团课于校区4号楼408室成功举行,一班全体同学都参与到了本次团课学习活动之中。团课由何瑜及黄正宏同学主持。
本次团课在计统系07级马沐岑学姐的激情演讲下拉开了序幕。随之展开的团课内容涵盖三大方面:对学校的介绍、对团的了解、以及对安全知识的教育。
在校史介绍中,学习委员池萧鸿通过精彩的幻灯片讲演让在座同学走进厦大历史,感受四种精神,拓宽个人视野。而由文娱委员裴昊天带领的校歌学习则将团课的气氛推向高潮。
紧接在校史介绍后的是本次团课的重点——团基本知识的学习。一班团支书孙昭然同学提纲挈领地讲解了各知识要点,在座同学亦无不全神贯注,认真学习,全场气氛肃然。
而后大家集体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孟祥斌的介绍片并胜利完成了安全知识教育和校规校纪的学习,并以良好的问答互动活跃了全场气氛,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巩固了所学内容。
班长陈隽为团课做了最终总结,赞扬了同学们参与团课学习的积极性,并对下次团课中同学们的表现表示期许。在阵阵掌声中,计统新生们结束了本次团课的学习。
此次团课活动以多样的形式呈现了丰富的团课内容,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有效地增进、提高了计统一班同学们的党团知识与意识。
(计统系08级 李依蓉 07级 桑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