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昌杯”第二届经济学院商业创意挑战赛决赛暨公开答辩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0-05-06浏览次数:1511

 

55晚,由经济学院团委主办,经济学院学术部承办的第二届“源昌杯经济学院商业创意挑战赛决赛暨公开答辩在漳州校区小报告厅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郑甘澍教授、经济系副主任杨继国教授、金融系副主任陈善昂副教授以及厦门大学团委科技学术部部长张晴老师等担任评委,经院校区各辅导员作为嘉宾出席当晚比赛。

经过初赛、秘密答辩等层层筛选,最终,南强之强、低碳乐活、南方睿智、商海弄潮儿、和谐七号、财贸双全、擎天等七只队伍杀出重围,顺利晋级了商业创意挑战赛的决赛暨公开答辩环节,并抽签决定决赛顺序。

在主持人对各个队伍进行简单介绍后,方案展示和现场答辩的烽火被点燃。8分钟的展示环节里,在亲友团的声势助威中,各支队伍集思广益,各显神通,有的采用访谈形式展示项目亮点,有的采取专案介绍直现市场竞争力,更有的如电视购物般透射出激情和现场感染力。在5分钟答辩环节中,选手们和评委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一问一答,一问多答,字字珠玑,句句中的,场面扣人心弦,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答辩环节结束,郑甘澍老师对决赛过程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锐意创想,更钦佩于同学们通过创意与实际的结合,借专业知识将社会热点和潜在财富增长点进一步挖掘、烘托的魄力和智慧。经过得分统计,和谐七号团队的“ONE CARD——万卡网”创意终凭借合理的营销方案、圆满的项目展示和机智的答辩表现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财贸双全、擎天等团队获得二等奖,南强之强、低碳乐活、商海弄潮儿、南方睿智等获得三等奖。

商业创意挑战赛作为“经济纵横”经济学院第六届科技学术节的重点项目,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发散思维、展示创意、放飞梦想的平台,也为大家进一步参与“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大型科技赛事积累经验、锻炼队伍。在本次比赛圆满落幕的同时,我们更加期待来年的比赛为大家带来更多的精彩!

 

(经济学院  陈勇 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