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颁发第九届“张亦春奖教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1-06-23浏览次数:1470

        622日下午,第九届“张亦春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经济楼5楼会议室举行。厦门大学国家级金融重点学科学术总带头人张亦春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艺宏老师、金融系杜朝运教授、金融系副主任许文彬教授和元惠萍、蔡庆丰、徐宝林等老师也出席了颁奖仪式,金融系辅导员郑淑真和获奖师生及亲友团也参与了其中。

    本届“张亦春奖教奖学金”分别颁发给了12名本科生,2名硕士生,4名博士生和5位教师,以此鼓励品学优良,积极实践的师生。获奖师生先后上台接受张亦春老师的亲自颁奖并合影留念,记录这一难忘瞬间。随后由学生代表刘婷,教师代表元惠萍发表获奖感言,学生代表张雪向张亦春教授献花以表达获奖者的真诚的敬意并表达了自己今后要秉承张亦春教授严谨治学的态度不断努力的决心。

    接下来,由张亦春教授上台致辞,张老师首先祝贺了各位获奖者,他回顾了厦门大学金融学科的建设历史,又寄予了对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同的期望,希望他们进入金融行业后能为母校母系感到光荣并为事业付出毕生的努力,做出贡献。张老师说明“厦门大学张亦春奖教奖学金”将在明年升级为“校庆奖学金”,以此鼓励全校范围内的优秀学生,同时鞭策厦大金融学子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随后,由杜朝运教授发表讲话,他先是赞佩张老师“亦师亦友,春雨春风”的人格魅力,为大家树立了精神榜样,又幽默地提议通过成立“奖友会”来记录每一位获奖者的成长。

    最后,张亦春教授与全体获奖师生合影留念,颁奖仪式圆满落幕。本届颁奖仪式的举行,不仅使我们看到在过去的一年内金融系师生在科研学术方面的优异成果,而且会激励着更多的厦大金融学子不断努力奋进,在学习、科研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金融系 林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