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办第四届厦门大学学生科技发明制作与学术论文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2-20浏览次数:726

各院团委(团总支):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学生学术科研意识,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涌现,我校将于本月举办第四届厦门大学学生科技发明制作与学术论文竞赛,现将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参赛要求
竞赛面向全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征集已成熟或趋近成熟的作品,已获第十三届“挑战杯”立项或在历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省赛、国赛中获奖的项目不再参赛。竞赛征集作品类别包括: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或学术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四、报名方式
登录校学生科创中心主页(tw2.xmu.edu.cn/xmukc)文档下载专栏下载并填写《学生科技发明制作与学术论文竞赛项目推荐表》以及《团队信息登记表》,并于1月5日22:00前将电子版发至xmutzb2012@126.com,邮件名与文件名均为“第四届推荐表+负责人姓名”。
详情请咨询:周冰婵 15659269102,郑尊毅 18850208098
五、奖项设置
竞赛将评出特、一、二、三等奖作品若干件,优秀作品将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明年“挑战杯”省赛、国赛。
六、工作要求
1.请各院团委高度重视,认真制定竞赛推进方案,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发动学院名师指导学生参与竞赛,为竞赛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积极的导向。
2.请各院团委认真做好本单位参赛作品的推荐、申报、组队和指导,以及相关组织协调工作。
   

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
二O一二年十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