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25浏览次数:830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推动青年学生“金融创业梦”计划,搭建金融界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拟于2016年举办第三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第三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

  协办单位: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三、赛事规则

  第三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分为校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A股等投资品种进行比拼。

  在校赛阶段,学生以个人名义参赛,进行模拟交易。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

  在省赛阶段,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参赛团队由进入省赛的同一学校学生组建,每个团队由操盘手、策略师、风控师3名选手组成。每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收益率排名前5%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承办省赛高校可推荐两个团队直接进入国赛。

  在国赛阶段,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按照综合收益率排名,产生冠亚季军团队。

  四、大赛安排

  1. 报名与确认

  2016321日至415日,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将报名信息(院系、学生学号、学生姓名,学生手机,指导老师),发送到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科创中心dazhihui2016@163.com指定邮箱,同时请加比赛QQ群(537647170),可以进行交流探讨。每个参赛学生个人及团队仅限一位指导老师。

  比赛期间,获得进入国赛资格的学校将获得量化投资交易培训五折优惠名额一个。

  2.比赛时间

  校赛:2016425-2016520日(比赛周期4周)

  省赛:2016530-2016624日(比赛周期4周)

  国赛:2016725-2016819日(比赛周期4周)

  3. 比赛奖励

  (1)学校奖项

  国赛冠、亚、季军团队所属学校获得国赛最佳组织奖。

  省赛冠、亚、季军团队所属学校获得省赛最佳组织奖。

  (2)领队及指导老师奖项

  领队奖:根据所在院校学生报名参赛情况评定。设“最佳领队奖”3名,奖励5000元及证书;设“优秀领队奖”30名,奖励1000元及证书。
  指导老师奖:国赛冠军团队指导老师获1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指导老师获5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指导老师获3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第四名至第三十名团队指导老师获1000元奖金及优秀指导老师证书。

  (3)学生奖项

  国赛冠军团队获3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获2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获10000元奖金及证书。

  进入国赛排名前20%的团队获一等奖证书;进入国赛的其它团队获二等奖证书;进入省赛排名前20%的团队获三等奖证书。

4)比赛详情请关注大赛官网(http://huodong.gw.com.cn

经济学院学生会科创中心

                                                    2016321